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壇師傅」謝長廷任司法院長?卓榮泰:提名屬於總統職權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公佈新一波內閣名單。(記者叢昌瑾攝)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公佈新一波內閣名單。(記者叢昌瑾攝)

2024/04/12 11:5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布局新人事,外界點名駐日代表、新閣揆卓榮泰的「政壇師傅」謝長廷是司法院長人選之一。對此,「謝系大師兄」卓榮泰今(12)日回應,賴清德與他討論內閣人選比較多,司法院人事時程未到,也沒有做任何討論,該項提名屬於總統的職權。

現任司法院長許宗力任期至10月31日止,依憲法規定,總統提名司法院正副院長、大法官,考試院正副院長、考試委員,監察院正副院長、監察委員及審計長,應經立法院同意任命之。

卓榮泰今出席第二波新內閣人事發佈會時,媒體提問關切謝長廷任司法院長的可能性。卓榮泰答覆說,司法院的人事時程未到,賴清德現在與他都是商量討論新內閣成員比較多,一方面是時程未到,而且沒有做任何的討論或計畫,同時這也是總統的職權,他不宜多說。

媒體也詢及新內閣的性別比例,卓榮泰坦言,現在徵詢工作還在持續,大家可以在最後一波人事公布後再來計算。

至於是否與現任閣揆陳建仁啟動交接工作,卓榮泰回應,在賴清德發表第一波內閣人事後,他已與現任行政院長陳建仁通電話,表達對於帶領國家的感激,希望未來有時間親自拜會、請益行政院工作經驗,但真正的交接事項還沒完全開始,會推遲幾天再進行。

針對未來的人事發佈規劃?卓榮泰僅表示,最晚一定會在5月20日前完成,徵詢到一定階段、差不多人數後,才會訂時間逐步向各界報告,「520一定是一個完整、有紀律、有共識的團隊一起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