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船屢闖禁限制水域 陸委會民調:90.9%民眾支持海巡驅離

陸委會今日公布最新民調,90.9民眾支持我國海巡署依法處理或驅離中國船隻違法闖入金門水域,捍衛國家安全及漁民權益。(資料照)

陸委會今日公布最新民調,90.9民眾支持我國海巡署依法處理或驅離中國船隻違法闖入金門水域,捍衛國家安全及漁民權益。(資料照)

2024/04/11 17:0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陸委會今日公布最新民調,8成以上民眾支持政府主張兩岸團體旅遊應該依「對等原則」相互開放,亦即我方開放台灣觀光客組團去中國,中共也要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80.4%);9成以上民眾支持我國海巡署依法處理或驅離中國船隻違法闖入金門水域,捍衛國家安全及漁民權益(90.9%)。

陸委會指出,7成民眾認為中共修改「反間諜法」,擴大解釋間諜行為,會影響其赴中國意願(69.9%)。民調顯示,9成左右民眾不認同中共軍機艦繼續在我周邊活動,甚至故意超過海峽中線(92.6%)、打壓我國際空間(90.1%),及不贊成中共所提「一國兩制」(89.6%)。

陸委會統計,8成左右不認同中共說「台灣的總統選舉結果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說法(84.7%),不認同中共堅持在「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下,兩岸才能恢復對話的主張(78.8%)。面對中共對台強加政治框架與脅迫作為,9成以上民眾支持政府繼續做好自我防衛,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維護台海和平現狀(93.3%)。

陸委會進一步表示,在長期觀察議題方面,9成以上支持台灣的未來要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91.1%);主張「廣義維持現狀」仍佔絕大多數(88.8%),另多數民眾認為中共對我政府與人民不友善,比例分別為72.4%、56.6%,均維持長期穩定趨勢。

陸委會強調,維護台海和平是兩岸共同的責任,政府會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立場,妥慎應對中共對台「軟硬兩手」操作,維護台灣整體利益及人民權益福祉。呼籲中共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客觀存在事實,尊重台灣民意,與我方透過不設前提的溝通對話,務實處理兩岸分歧,尋求和平相處之道。

本次民調是陸委會委託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在今年4月3日至8日以電話訪問台灣20歲以上成年民眾,有效樣本1080份,信賴度為95%,抽樣誤差在±2.9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