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府入閣第1人! 陳淑姿內定主計長 嚴明財政紀律受重視

台南市府研考會主委陳淑姿內定接任行政院主計長。(擷自台南市府官網)

台南市府研考會主委陳淑姿內定接任行政院主計長。(擷自台南市府官網)

2024/04/10 10: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內定接任520後「賴清德政府」的行政院主計長,成為台南入閣名單曝光第1人。她從基層實務做到全方位主管,且曾在中央與地方政府服務,又有省府時代主計處歷練經驗,不僅受各界推薦,她在賴清德時任台南市長時期,嚴明財政紀律,讓縣市合併之初的台南從負債千億大幅減債功不可沒,如此受重任皆是「有跡可循」。

至於台南是否還有第2位人才延攬入閣?府內亦猜測紛紛,尚待中央公布。

對於內定行政院主計長,陳淑姿仍保持低調,謙遜表示「自己還在狀況外,需要再了解中」。

不過陳淑姿將入閣接任主計長的消息一出,大家皆感到實至名歸,認為她對財政主計的長才與豐富歷練無庸置疑。據了解,早在賴清德徵詢組閣名單中,包括即將退休的主計長朱澤民等各界人士都推薦她,因為能夠有地方、中央及省府時代完整歷練且優秀表現無人能出其右。

此外,陳淑姿從南縣市合併前的台南市長許添財,到合併後的市長賴清德、代理市長李孟諺及現任市長黃偉哲,擔任主計處長皆受重用。尤其2010年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之初,南市總體債務1007億元,千頭萬緒要上軌道非常吃力;如今大幅還債,總體債務已降至474億元左右,而且創下年度預算「零舉債」紀錄,讓南市脫胎換骨成為「財政模範生」,陳淑姿於主計處長任內帶領團隊功不可沒。

陳淑姿原已於2022年1月從主計處長退休,但黃偉哲市長愛才借重她的主計專業,同年年底再度延攬她出任研考會主委,讓考核、列管和規劃市政方向,推動台南重大建設能準確到位,如今她再上一層樓任重道遠。

陳淑姿曾任南市主計處處長、行政院主計處科長、內政部警政署科長、台灣省政府警政廳主任、台灣省政府主計處視察、台灣省政府主計處股長與科員、台北縣稅捐稽徵處稅務員、台北縣二重國小主計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