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款宴歐洲議會訪團 吳釗燮:我們共享民主價值 遭中國制裁

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泛歐綠黨訪台團」。(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泛歐綠黨訪台團」。(外交部提供)

2024/03/27 13:24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26日晚間款宴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所率領的「泛歐綠黨訪台團」。吳釗燮稍早於社群平台發布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包瑞翰以及歐洲議會副議長郝塔拉(Heidi Hautala)的自拍照並表示,「我們全都受到中國制裁」,因為我們共享自由、民主、人權以及以法律規則的價值。

外交部今(27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吳釗燮於昨日晚宴感謝包瑞翰、郝塔拉、德國國會綠黨黨團副主席卜茹歌(Agnieszka Brugger)、德國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徐德分(Till Steffen)及德國國會綠黨黨團人權政策發言人米榭托維克(Boris Mijatović),晚宴也特別邀請近期訪問歐洲的蕭美琴出席。

吳釗燮當晚也與蕭美琴、包瑞翰以及郝塔拉自拍,今日以署名「JW」發布在X平台並表示,「我們全都受到中國制裁」,因為我們共享自由、民主、人權以及以法律規則的價值;感謝歐洲議會、包瑞翰以及郝塔拉訪台,並重申對抗威權擴張的決心。

吳釗燮於晚宴致詞時表示,感謝歐洲議會及德國國會近年來持續強化對台灣的支持,包括關切台海緊張情勢,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呼籲歐盟及德國深化與台灣各項實質交流,為促進雙邊關係帶來強勁動能。

蕭美琴也說,訪團透過實地造訪更能瞭解台灣,並彰顯台歐盟為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理念相近夥伴:欣見近年來支持台灣已成為歐洲議會及各國國會跨黨派的共識,期盼未來在此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台歐盟合作與交流。

包瑞翰則強調,支持民主台灣及台海和平穩定不僅符合歐盟價值,更與全球及歐洲的繁榮利益相繫,相信下屆歐洲議會將延續此一友好動能。他也表示,台灣身處威權擴張的最前線,捍衛民主價值及區域和平的精神令人敬佩,未來盼與台灣攜手鞏固強化民主發展。

郝塔拉表示,支持民主台灣已是歐洲議會的核心議題,由近日通過的「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報告及「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報告決議案可見,歐洲議會對深化台歐盟關係具有高度共識與信念。

外交部指出,雙方另就區域政經情勢、反制假訊息、深化雙邊經貿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並同意將續深化台灣與歐洲議會及德國國會等各項合作交流,進一步堅實雙方基於價值的友好關係。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與訪賓交換意見。(外交部提供)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與訪賓交換意見。(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與「泛歐綠黨訪台團」成員合影留念。(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與「泛歐綠黨訪台團」成員合影留念。(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