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府人事異動 民政處長鄭文智、原住民處長陳美鈴4/1上任

屏縣府新任民政處長鄭文智。(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縣府新任民政處長鄭文智。(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4/03/27 10:2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發佈人事調整,懸缺半年的民政處長,由縣長室主任鄭文智接掌,縣長室主任則由縣長室秘書王品晴接任,另外,原住民處處長顏成仁因個人生涯規劃而離職,職缺由滿州鄉長樂國小校長陳美鈴接任,新人事4月1日上任。

縣府民政處長一職於去年8月徐富癸辭職參選立委後,一直由副處長楊新發代理處長職務,經縣府團隊徵詢人選及審慎評估後,決定由縣長室主任鄭文智出任;44歲的鄭文智曾任國會助理、總統府諮議,於前縣長潘孟安任內時進入屏東縣政府,先後擔任縣長室秘書、縣長室主任至今,嫻熟縣政及地方事務。

由教育界轉任接掌原住民處長的陳美鈴,是來義鄉排灣族人,48歲,曾任屏東縣原住民族資源中心主任、屏東縣本土語文輔導團副召集人、屏東縣原住民族課程發展中心執行秘書,陳美鈴也是原住民處繼伍麗華之後第二位出身教育界的處長,縣府希望借重她於教育及文化的長才,推動原住民事務。

縣長室主任職缺則由王品晴接任,30歲的王品晴曾任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青年發展部專員,後進入縣府擔任縣長室秘書,經常隨行縣長處理相關事務,接任縣長室主任一職可以立即進入狀況,協助縣政運作。

屏縣府新任原住民處長陳美鈴。(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縣府新任原住民處長陳美鈴。(屏東縣政府提供)

縣長室主任由王品晴接任。(屏東縣政府提供)

縣長室主任由王品晴接任。(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