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藍委去台海中線宣示主權 林濁水:登太平島難道是為中共助陣

林濁水建議,現在台灣軍事情勢緊張的防空識別區,尤其是台海中線、金廈海域要宣示主權,國民黨應該到澎湖、金門、東沙去宣示才對。(資料照)

林濁水建議,現在台灣軍事情勢緊張的防空識別區,尤其是台海中線、金廈海域要宣示主權,國民黨應該到澎湖、金門、東沙去宣示才對。(資料照)

2024/03/23 13:03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籍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排定5月16日前往南沙群島太平島考察,包括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等13名藍、白立委報名參加。前立委林濁水今(23)日強調,出現主權或國安緊張時才需要宣示主權,尤其是台海中線、金廈海域要宣示主權,難道國民黨立委是去太平島為中共助陣。

本次考察團成員包括江啟臣、馬文君、陳永康、徐巧芯、黃仁、羅智強、林思銘、賴士葆、鄭正鈐、翁曉玲等10位國民黨立委,以及林國成、陳昭姿、林憶君3位民眾黨立委。民進黨立委都未報名。

「出現主權或國安緊張時才需要宣示主權」,林濁水今透過臉書表示,現在台灣軍事情勢緊張的防空識別區,尤其是台海中線、金廈海域要宣示主權,國民黨國防委員會委員不是應該到澎湖、金門、東沙去宣示才對,怎麽到1500公里外,島嶼本身最近幾年都沒有爭端的太平島?

林濁水說,當然太平島所屬南沙、中沙附近的海域島礁主權危機確很緊張,但緊張的是中菲為仁愛喑礁、黃岩礁劍拔弩張,「國民黨去太平島宣示主權,湊什麼熱鬧?」

林濁水並質疑,難道是要去站美國和菲律賓的邊?還是為中共助陣,捍衛大中國9段線中的「歷史傳統海域」而對抗美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