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放話11監委不彈劾陳宗彥將列黑名單 陳建仁:尊重監察院決議

陳建仁表示,監察院是按照憲法、監察法,來實施獨立的裁判,相信行政機關都會尊重監察院任何的決議。(記者羅沛德攝)

陳建仁表示,監察院是按照憲法、監察法,來實施獨立的裁判,相信行政機關都會尊重監察院任何的決議。(記者羅沛德攝)

2024/03/22 09:51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彈劾案未通過,藍營怒轟辦監察院辦藍不辦綠,並點名11位不同意彈劾的監委列為永久黑名單?對此,陳建仁表示,監察院是按照憲法、監察法,來實施獨立的裁判,相信行政機關都會尊重監察院任何的決議。

媒體詢問,NCC與中天官司再吞敗,主委陳耀祥吞這麼多次敗仗,是否認為是濫罰中天?陳建仁表示,對於公司的內部治理,以及相關問題由NCC來裁罰,26裁罰案件中,實際上有14件已經經過判決確定是NCC勝訴,2件敗訴,還有幾件在訴訟過程中,當然是尊重司法審判的結果。

陳建仁呼籲,這段過程中大家都要耐著性子等待司法的公正審判,不要去算不同審級,有幾次的勝訴或敗訴,這樣容易誤導民眾的認知,「相信負責任的媒體一定會做公正的報導,不要誤導民眾」,也相信司法會做出最公正的審判,盡早讓民眾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