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署購無人機僅本島有機隊? 海巡署︰金馬空域敏感需再評估

圖為海巡署長周美伍本月初於立院報告中國快艇越界翻覆事件。(資料照)

圖為海巡署長周美伍本月初於立院報告中國快艇越界翻覆事件。(資料照)

2024/03/21 14:50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質詢時關切,海巡署為降低人員救援風險及提高效率,在各分署建立無人機隊,近期媒體報導在金門的中國漁民或我釣客搜救任務上有出動無人機,想了解成效評估。但海巡署長周美伍坦承,金門東碇島事件因天候不佳所以未啟用無人機,而目前僅台灣本島有建立無人機隊。

海巡署長周美伍答覆,當時確實有將金馬澎的2架小型多旋翼無人機帶至現場,但因當日天候海象均不佳,下午以後就起霧,到夜間幾乎都是濃霧,因此並未升空。

他說,海巡採購第一代25公斤級的無人機區隊,只建立在北、中、南、東分署加艦隊分署,金馬澎分署並沒有建立。當時考量金馬地區是非常狹窄的水域,空域要求比他地區精確,也較敏感,所以在本島使用一段時間後,技術精準後,再陸續評估前推到金門與馬祖是否可行。

洪申翰表示,海巡署應該再跟國安局多討論使用時機、情境和狀況,因為我們已經購買了25公斤級性能較好的,但卻無法出動,以後也還有機會需要營救不管是中國還是台灣的漁民,對海巡署的形象都是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