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外人士:呼籲台灣元首登太平島 恐唯北京當局會肯定

中共解放軍高度關注我太平島周邊情勢,藍營多次喊話要總統蔡英文卸任前親登太平島,涉外人士表示,讓國家元首站上高風險第一線,令人不可思議。(資料照)

中共解放軍高度關注我太平島周邊情勢,藍營多次喊話要總統蔡英文卸任前親登太平島,涉外人士表示,讓國家元首站上高風險第一線,令人不可思議。(資料照)

2024/03/18 17:4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高度關注我太平島周邊情勢,國民黨立委多次喊話要總統蔡英文卸任前親登太平島,用行動捍衛國土主權,展現寸土不讓的決心。涉外人士表示,太平島主權屬於我國無庸置疑,目前唯一會對呼籲台灣元首登島表達正面肯定的,恐怕只有北京當局,會呼應主張的人可能對議題陌生,或恐有其他目的,讓國家元首站上高風險第一線,令人不可思議。

涉外人士表示,太平島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我國對太平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上的權利,毋庸置疑。然而,對國際事務與區域情勢有基本認識的人都會理解,正當北京在南海不斷單邊的升高區域情勢下,任何聲索國都不會有人主張透過國家元首的前往,跟著升高區域情勢,也從未聽聞有任何友盟國家在此刻進行這樣的規劃。

這位人士強調,作為區域負責任的一員,台灣持續與友盟國家協力穩定區域現狀,參與升高區域情勢的作為,只會讓北京得利。

涉外人士指出,目前唯一會呼籲台灣元首登島、並對此表達正面肯定的,恐怕只有北京當局。面對國內在野黨紛紛呼籲總統應該登島,該人士也表示,會有此主張的人可能對此議題陌生,或者恐怕有其他目的,讓自己國家元首站上高風險第一線的說法,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