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警連闖金門水域 美:北京施壓台欲改變現狀

中國海警船連日闖入金門禁限制水域,圖為舷號2203的中國海警船。(記者邱俊福翻攝)

中國海警船連日闖入金門禁限制水域,圖為舷號2203的中國海警船。(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4/03/17 08:03

〔中央社〕中國海警船連續2天航入金門禁限制水域。美國國務院今天對此表示,北京在台灣海峽持續的挑釁行動並對台施壓,表明其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美方期盼兩岸分歧能以和平、無涉脅迫、且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解決。

中國4艘海警船台北時間15日航入金門禁限制水域,台灣海巡署隔天指出,中國海警14608、2202、2203、14604再度編隊,並於上午8時54分航入相同水域。

對於中國24小時內兩度以非軍事手段擾台,一名國務院發言人以背景說明的方式回覆中央社表示,已留意到相關報導,並再次敦促各方保持克制,勿單方面改變現狀。

這名發言人說,「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與我們的一貫利益相符,這對區域及全球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北京在台海持續性的挑釁行動以及對台灣施加壓力,表明其單方面試圖改變現狀,而數十年來,這種現狀一直維護著全球的和平穩定。

中國一艘載乘4人快艇於台北時間2月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人員追緝,拒檢後翻覆釀2死、2人生還後,中國海警宣布在金廈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

中國國台辦對此表示堅決支持,並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大陸海警部門在金門附近海域開展執法巡查,是維護相關海域作業秩序的正當之舉」。

金門海巡隊16日發現中國海警船14608進入我方禁限制水域。(海巡署提供)

金門海巡隊16日發現中國海警船14608進入我方禁限制水域。(海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