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二橋國小夜間開放周邊住戶停車 卓冠廷成功協調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協調二橋國小開放社區民眾夜間停車,並爭取經費改善相關設施。(卓冠廷服務處提供)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協調二橋國小開放社區民眾夜間停車,並爭取經費改善相關設施。(卓冠廷服務處提供)

2024/03/16 17:2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天在臉書PO說,上週他為解決鶯歌區尖山跟二橋兩個里人口暴增到接近2萬人、停車位嚴重不足問題,邀集二橋國小校方、交通局、教育局、在地里長、社區理事長一起會勘,決議將二橋國小現有平面停車場,在夜間規劃為能對週邊住戶開放的月租停車場,緩解社區停車位不足問題。

「跟卓冠廷辦公室反映一個問題,就要設法系統性把周邊問題一起解決」卓冠廷指出,這是他身為一個有政務官經驗的民意代表,要求團隊的原則,最快113學年度開學後,二橋國小校內停車場就能開放大家申請月租,夜間停放。

他說,這次除了全力爭取教育局的147萬元經費以外,他也將協助爭取交通局133餘萬元經費,讓經費一次到位,讓停車場可以做足規劃,包含設備、照明及改善鋪面。

卓冠廷說,最初是在雙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蕭博仁的建議下,協助二橋國小爭取經費完成危險圍牆改善,後來與立委蘇巧慧一同向中央爭取經費成功到位,冠廷建議校方跟教育局將原有經費做更好用途,其中改善鶯歌停車問題是團隊一直在思考的問題,也恰巧在地里長李金量也向校方提出給民眾停車的需求,大家方向一致,便決定將爭取的經費投注於二橋國小停車場的整修。

卓冠廷說,除了二橋國小停車場開放公眾使用,改善鶯歌區停車問題的中、長期計畫,已經著手規劃跟討論中,目前與市府評估地點、需求跟估算經費都在如火如荼進行中,盼能逐步解決鶯歌區居民的停車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