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重文被檢廉搜索 四叉貓補刀爆論文抄襲:題目不同抄到結論相同!

四叉貓貼出2篇論文(左圖為陳重文論文)的對比,重點劃出疑似抄襲的部分。(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

四叉貓貼出2篇論文(左圖為陳重文論文)的對比,重點劃出疑似抄襲的部分。(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

2024/03/14 18:01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涉嫌接受廠商招待,今天(14日)上午被檢廉搜索。網紅「四叉貓」劉宇跳出來補刀,指控陳重文在國立體大完成的論文涉嫌抄襲。

四叉貓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指控陳重文不僅接受廠商招待,其2016年6月在國立體大完成的論文《高齡社區體育參與者運動場地設施服務需求研究—以北投區為例》涉嫌抄襲師範大學研究生楊鎮榮於2014年1月提交的論文《台北市中正河濱公園運動設施使用者對滿意度及休閒效益之探討》。四叉貓還貼出2篇論文的對比,重點劃出疑似抄襲的部分。

四叉貓指出,陳重文的論文結論直接套用別人的格式,「把『河濱公園』換成『社區運動場』就是自己的作品,而且兩個人題目完全不同,可以抄到結論建議相同,是抄太爽沒仔細看嗎?今天陳重文被廉政署搜索約談,因為他之前有講過我壞話,所以我幫忙補刀一下,沒關係,陳重文你真的不用道歉,我們天蠍座最不會記仇了。」

陳重文疑似涉嫌接受監視器業者賄賂,不正利益高達將近千萬元,並利用質詢機會,替承標警用監視器CCTV的業者護航,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廉政署,搜索陳重文的北市議會辦公室等26處,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行、受賄等罪嫌,約談陳重文及涉行賄的業者台灣智慧光網李姓負責人,總計9名被告、5名證人,陸續移送北檢複訊。

今早檢廉進台北市議會搜索陳重文辦公室時,陳重文對著在場守候的媒體喊冤,指「監督警察局太認真被報復,司法迫害、政治追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涉嫌接受廠商招待,14日上午被檢廉搜索。(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涉嫌接受廠商招待,14日上午被檢廉搜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