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童案》衛福部將強化幼兒專責醫師 議員江怡臻:訂補助提升加入意願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翻攝自facebook「江怡臻」)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翻攝自facebook「江怡臻」)

2024/03/14 18:11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台北市1歲10個月大的劉姓男童遭虐死案,引起全國公憤,衛福部提出檢討,將強化幼兒專責醫師制度。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表示,衛福部開會檢討值得肯定,但應先訂定更適合兒科醫師與診所的補助計畫,提升基層醫師的加入意願。

江怡臻說,中央推動增加幼兒專責醫師與高風險孩童的收案量只是鼓勵性質,以新北市而言醫療資源普遍不足,兒科診所人滿為患,人力捉襟見肘下,對此計畫興致缺缺。衛福部將不斷修正中的計畫當成改善兒虐事件的主要方法,明顯操之過急。

她表示,2020年中央推動幼兒專責醫師至今,2023年起才納入全台,包括新北市。雖然新北市29個行政區合約醫療院所佈建率100%,已有134家醫療院所加入,共納入1萬3035幼兒,但許多縣市偏鄉的兒科專責醫師不足,根本無法達成佈建。

江怡臻指出,更讓基層兒科診所詬病的是,參加衛福部的幼兒專責醫師制度,每案管理費1年只補助500元,難道衛福部要基層兒科醫師「做功德」?建議先優化幼兒專責醫師制度,提升醫師加入意願。

她說,衛福部開會提出檢討辦法值得肯定,新北市也會在不違反相關規定的前提下代替中央先做;中央提出強化幼兒專責醫師,應先改善現行近似敷衍了事的制度,制定更合適兒科醫師與診所的補助計畫,加速提升制度普及率,完善幼兒防護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