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稱絕不放棄武力統一 陸委會:應正視兩岸互不隸屬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客觀事實及台灣主流民意,放棄對台武力脅迫作為。(資料照)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客觀事實及台灣主流民意,放棄對台武力脅迫作為。(資料照)

2024/03/13 19:5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今年中國兩會「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分,強調「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沒有提到「和平統一」。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日表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客觀事實及台灣主流民意,放棄對台武力脅迫作為

陳斌華說,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這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

陳斌華稱,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其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中方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陸委會表示,中共國台辦今日重申舊調,仍不願認真面對台灣人民對主權尊嚴及民主自由的堅持,此種僵化思維無助兩岸關係正向發展,台灣人民也不會接受。

陸委會指出,政府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的政策立場一貫,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及經濟社會韌性,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台灣民主自由體制;呼籲北京當局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客觀事實及台灣主流民意,放棄對台武力脅迫作為,透過不設前提的溝通對話,化解兩岸分歧,方有助於兩岸關係良性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