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當眾看四叉貓臉書 曝自家違建拆除最新進度

黃國昌汐止老家拆除最新照片。(黃國昌國會辦公室提供)

黃國昌汐止老家拆除最新照片。(黃國昌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4/03/12 11:47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網紅「四叉貓」今(12)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終於開始拆房子,「後院有一個小怪手正在挖呀挖呀挖」,並指出今日正是拆除執照發下來滿4個月紀念日。黃國昌解釋,整棟房子拆掉是大工程,在歷經半年行政程序後,他於2月26日收到核准函,3月1日起讓工人進場清理雜物,預計31日清運完成。

黃國昌今日於黨團記者會後聯訪被問到此事時,疑似因為尚未看過四叉貓的文章,而在記者會現場埋頭「滑臉書」,等滑完後才回應,指出他家越界建築佔到國有地的部分,在去年9月前已拆得乾乾淨淨,全部恢復原狀,而那棟約有10%是既存違建的30多年房子,在他決定整棟拆掉後,便進入漫長的申請程序。

黃國昌說明,漫長的申請程序包含申請拆除執照、廢棄物處理計畫、拆除計畫等,整棟房子拆掉是很大的工程,歷經近半年的行政程序,每一關他都按照法律規定,一步步向新北市政府申請,最終新北市政府於今年2月16日核准動工,他在2月26日收到新北市政府的核准函,之後便開始找工人進場,工人自3月1日起進場清理雜物,31日雜物應能清運完成。

黃國昌表示,若有人認為現在才開始「偷偷」拆,「老實講已經lag(落後)太久」,可能存在資訊上的落差,大家不用擔心他家的拆除紀錄,他會做完成紀錄,如果有人要「躲在路邊拍」,他也不會去阻止。

黃國昌強調,他說要拆就一定拆,而且會整棟拆、依照法定程序拆,不過,他也再度質問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你在萬里的賴皮聊什麼時候要拆?可以賴著不拆嗎?」

「四叉貓。劉宇(滾動)」臉書貼文:

民眾黨立委、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記者田裕華攝)

民眾黨立委、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