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丹紅案調查太慢? 李俊俋:相信監委也盼儘速釐清

監察院秘書長李俊俋今天列席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說明監察院今年度立法計畫並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監察院秘書長李俊俋今天列席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說明監察院今年度立法計畫並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2024/03/11 12:07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波續燒,國民黨立法委員林思銘今(11)日質詢時提出「四大荒謬」,質疑行政院食安管理、溯源「根本大放空」,問監院是否跟進衛福部在一個月內釐清案情?監察院秘書長李俊俋答詢表示,監察院已立案調查,無法承諾調查時間,但相信監察委員都希望儘速釐清案情。

李俊俋今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列席說明立法計畫,並備質詢。

林思銘質詢指出,他認為行政院在「蘇丹紅案」有四大荒謬,第一,衛福部去年就查獲卻無作為;第二,廠商違法添加竟是民眾檢舉,證明邊境檢查失守;第三,廠商是否有做產品流向上下游登記,食藥署無正面回應;第四,蘇丹紅事件爆發,行政院長陳建仁自誇「食安成效好」,證明高層忽視。他痛批,行政院施政報告要求大規模食品業者設定食品安全監控以及追溯系統,但民進黨執政多年,如今問題還在。

李俊俋答詢表示,不便評論行政院職權,並強調,監察院重點是在行政機關是否違法失職,而憲法賦予監委的權力是事後權,監察院8日已立案調查,基於監委獨立行使職權,時間方面無法做出承諾,但相信委員都希望儘速釐清案情。

另外,立委也關切,行政院「數位身分證」新政因資安問題喊卡要賠償廠商2.8億元。對此,李俊俋坦言,目前未針對此事立案調查,但2021年曾就該案調查,當時要求內政部、國發會檢討改善,監委也可依據原案繼續調查、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