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4000噸級「雲林艦」明交船 正副總統將首次同台

海巡「雲林艦」明天舉行交船典禮,正副總統將首次同台。圖為雲林艦下水照。(資料照,台船提供)

海巡「雲林艦」明天舉行交船典禮,正副總統將首次同台。圖為雲林艦下水照。(資料照,台船提供)

2024/03/08 19:0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巡署艦隊分署委託台船打造4艘4000噸級巡防艦,已有嘉義艦及新竹艦服役,第三艘雲林艦將於明(9日)舉行交船典禮,同時舉行第四艘台北艦的命名儀式,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這是4000噸級巡防艦的首次,也是歷年所有國造船艦交船儀式,首見現任正副總統同台。

艦隊分署晚間發布消息強調,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儀式;總統府網站也公布正副總統這項行程。

據了解,海巡署艦隊分署首艘嘉義艦2021年4月29日交船,當時由總統蔡英文主持,副總統賴清德沒有出席;第二艘新竹艦2022年3月25日交船,總統及副總統都沒有出席,僅由當時的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與現任台船董事長鄭文隆主持。

2022年9月30日,萬噸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軍艦」交船,由總統蔡英文主持典禮,副總統賴清德沒有出席。

海巡署將4000噸級巡防艦列為「嘉義級」,不僅是歷年噸位最大,更具有「平戰轉換」功能,配備鎮海火箭彈與機砲等武器系統,以及射程120公尺的高壓水砲、無人飛行載具,海軍反潛直升機、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可降落甲板,另有負壓隔離病房,手術室、體溫恢復室等緊急醫療救護設備。

國造船艦「雲林艦」明天舉行交船典禮,正副總統將首次同台。(圖擷取自總統府網站)

國造船艦「雲林艦」明天舉行交船典禮,正副總統將首次同台。(圖擷取自總統府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