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指西布特羅案「無法排除檢驗受污染」 盧秀燕不解:40件僅台糖驗出

被政院指「無法排除檢驗受到污染風險」,盧秀燕下午怒了。(記者蘇孟娟攝)

被政院指「無法排除檢驗受到污染風險」,盧秀燕下午怒了。(記者蘇孟娟攝)

2024/03/08 16:3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今公開說明「西布特羅事件之調查結果」,排除販售階段風險,但「檢驗階段無法排除受到汙染風險」,對調查結果,盧秀燕下午正式回應,中市採檢40件,不只台糖這件,說血水、解凍、未上鎖若有問題,其他39件應也要驗出,「為何只台糖這件有」,強調,「希望知道真相,但不要找理由,一定要查出來為何台糖肉品有」。

台中市驗出台糖梅花豬肉片含西布特羅瘦肉精,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今公開說明「西布特羅事件之調查結果」,排除販售階段風險,但「檢驗階段無法排除受到汙染風險」,引發台中市議會民進黨議員今在議會臨時會連番炮轟,市議員蔡耀頡下午再質疑台中市單一檢體開封前反覆解凍3次,之後連檢22次,但檢出的數值差異,甚至10倍以上,如今「天選之肉」是否可能出現人為因素,盼未來市府相關食安檢驗流程做好。

盧秀燕忍了一整天,抓到蔡耀頡請她回應時說,她要對行政院食安辦的報告首度回應,強調,這次台中市採檢40件肉品,不是只抽驗台糖梅花豬肉片這件,若真如中央所說的血水、保存不當、沒上鎖等疑慮,可能造成台糖豬肉片含西布特羅,那其他39件相同標準下,也會驗出有西布特羅,但別家肉品未何未檢出來,為什麼只台糖這件肉品被檢出。

她說,到現在為止,她希望知道真相但不要找理由,一定要查出來為何台糖豬肉有,但別的肉品也是國產豬肉,都沒有檢驗到啊;她再說,食安處是抽40件各種國產豬肉品,其他都沒查到,只台糖這件有,「難道我們要維護台糖不公佈嗎」。

盧秀燕說,抽驗40件就台糖這件有,別家公司為何沒有,只台糖有,台糖要自己努力去找,「就像好市多有,好市多要去找,難道我要幫好市多找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