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案16分鐘音檔羅生門 柯文哲:司法機關需解釋

針對高虹安案16分鐘音檔羅生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在黨團晨會後受訪表示,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司法機關應解釋16分鐘偵訊音檔為何不見。(圖由民眾黨提供)

針對高虹安案16分鐘音檔羅生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在黨團晨會後受訪表示,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司法機關應解釋16分鐘偵訊音檔為何不見。(圖由民眾黨提供)

2024/03/08 11:57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詐領助理費案,前辦公室主任王郁文在出庭時控訴她的偵訊中斷錄音、錄影16分鐘。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8)日在黨團晨會後受訪表示,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司法機關應解釋16分鐘偵訊音檔為何不見。

高虹安去年8月遭北檢起訴在立委任內涉嫌詐領助理費46萬元,同樣被起訴的主任王郁文先前出庭時,控訴她的偵訊音檔有16分鐘被消失,還指檢察官曾說「上面指示一定要起訴高虹安」;台北地院昨日為此再度開庭,勘驗偵訊筆錄光碟是否真有消失。

柯文哲表示,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本來就應當被人民信任,不過現在發生偵訊過程有16分鐘錄音帶不見,且當事人還指控檢察官曾說「我們要判高虹安有罪」,要求她配合。

柯文哲強調,消失的16分鐘不單單是高虹安一個人的問題,相信全台灣所有被偵訊的人遇到同樣問題都會不服氣,它不應該消失,「而且現在被消失的16分鐘,是直接指控檢察官,說恐嚇人家一定要做什麼、要判他有罪。」

柯文哲認為,這件事情需要解釋的是司法機關,要不要出來說明為什麼那16分鐘不見?「現在人家指控你,當時講得話很明白說要判他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