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讚愛沙尼亞e化最徹底 裴克多:身分證植入晶片可線上投票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率黨團成員在台玻大樓與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等人會面。(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率黨團成員在台玻大樓與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等人會面。(民眾黨提供)

2024/03/06 23:02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今(6)日率黨團成員在台玻大樓與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等人會面,柯文哲盛讚愛沙尼亞是「e化最徹底」的國家;裴克多也說,愛沙尼亞的數位身分證都植入晶片,因此不論投票、個人資產管理、結婚登記甚至數位化交易,都可以線上執行。

柯文哲致詞說,愛沙尼亞跟台灣有許多相似的歷史背景,且在地緣政治上,與台灣都被迫站在第一線面對大國的壓力,需要謹慎面對當前的困境並積極尋求國際間的支持,「非常感謝愛沙尼亞政府以及國會友台小組過去不斷地在國際場合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A的立場」。

柯文哲指出,2020年,他擔任台北市長時曾造訪愛沙尼亞,愛沙尼亞是「e化最徹底」的國家,他好奇為何僅有130萬人口的愛沙尼亞會致力於發展數位化政策?

裴克多回應,愛沙尼亞國土涵蓋零散島嶼且地廣人稀,為求便利性所以致力於發展e化。他以去年3月愛沙尼亞國會選舉為例,有超過50%的選民利用網路投票;他也提到,愛沙尼亞的數位身分證都植入晶片,因此不論投票、個人資產管理、結婚登記甚至數位化交易,都可以線上執行。

提及國防安全問題,柯文哲指出台灣少子化帶來的困境,目前僅能用徵兵制來充足兵源,另外,在志願役士兵召募上可朝培養海、空專業兵種為方向,並應該建構更完善的全民國防系統。

裴克多說,面對極權國家積極向外擴張的情況下,盼全世界的民主夥伴們站在同一陣線,共同守護民主價值。會議最後雙方也互相贈禮,裴克多也邀請柯文哲再赴愛沙尼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