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發動罷免 童子瑋:希望理性討論不要升級為藍綠鬥爭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左二)強調自己主持議事中立,理性討論,希望不要惡性攻擊甚至升高為藍綠鬥爭。(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左二)強調自己主持議事中立,理性討論,希望不要惡性攻擊甚至升高為藍綠鬥爭。(記者盧賢秀攝)

2024/03/06 17:1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黨部發動基層社團連署罷免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及綠營議員引發爭議;童子瑋今強調,民進黨公職從中央到地方都沒有參與罷免市長謝國樑的活動,他主持議會中立,希望理性討論,不要惡性攻擊升級為藍綠鬥爭。

童子瑋強調,罷免是民主制衡機制最後的手段,必須建立在完整的社會正當性與事實之上。他身為議長以來,不斷努力保持議事的中立、不分黨派,議員都能感受議事運作「公平、公正、公允」,也保障每一位議員發言的權益。昨天針對東岸爭議的決議內容,所有議員都沒有異議。

童子瑋說,希望市長謝國樑應該致力於市政的溝通,讓惡意罷免發酵並無助於基隆市政的紛爭。

他也強調,民主進步黨全體黨公職,從中央到地方,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參與民間團體罷免謝國樑的活動,如果謝國樑希望基隆市的爭議可以降溫,應該回歸市政的討論,而不是不斷的挑動社會情緒、不斷開戰場甚至直播,公民團體的不滿情緒也會降溫。

他不希望惡意罷免的活動或是互相攻擊的政治傷害發生,升高成藍綠鬥爭對市政沒幫助。

他並舉高雄市罷免案為例,當時社會的張力跟情緒對高雄市政有幫助嗎?現在陳其邁市長專注在高雄的市政上面,呈現在每一項民調的滿意度裡面,相對的基隆也是如此。如果謝市長希望公民團體可以降溫,那就應該理性回歸在市政上面,這個時候也應該專注市政。對我們東岸相關的廠商,大家也才會有信心,未來還持續願意在基隆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