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選舉改二輪制「卡柯」? 民眾黨:勿預設柯文哲2028第三名

針對藍委提案將總統選舉改二輪制,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強調,不用先預設立場,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2028年就一定是第三名。(記者塗建榮攝)

針對藍委提案將總統選舉改二輪制,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強調,不用先預設立場,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2028年就一定是第三名。(記者塗建榮攝)

2024/03/06 16:07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翁曉玲提案將現行總統大選一輪投票制,改為二輪投票制,避免產生少數政府,以符合民主原則,此舉遭質疑在「卡柯」。對此,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表示,個別立委提案民眾黨尊重,但在未凝聚社會共識的前提下,該提案可以先觀察;並強調不用預設立場,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2028年就一定是第三名。

吳怡萱表示,翁曉玲的提案是個人想法,國民黨對於該提案似乎內部也有不同意見,可以理解委員可能對少數總統的現況產生憂心,民眾黨對此尊重,但在未凝聚社會共識的前提下,該提案可以先觀察。

吳怡萱強調,也不用先預設立場,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2028年就一定是第三名,因為畢竟時間還沒有到,再加上現在還是2024年剛選完,個別委員的提案就是尊重。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得票數僅4成,國民黨立委翁曉玲提案修改「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擬將總統大選改為二輪投票制,第一輪若沒有人過半,必須在14天後再進行第二輪投票,得票數過半且達到選舉人總數20%以上,始為當選,避免產生少數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