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強報告未提和平統一 洪申翰:慎防中國藉對外衝突沖淡內部壓力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資料照)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資料照)

2024/03/06 14:1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中國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昨在北京揭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相較於去年,今年涉台部分刪除「和平統一」。對此,民進黨立委今(6)日表示,和平是全球的普世價值,希望中國不要違逆,而台灣政府也不會放棄這個前提,並慎防中國藉對外衝突來沖淡國內民情壓力。

針對李強的報告內容,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受訪表示,和平是全球的普世價值,心中有和平處處有和平,至於中國是否刻意遺漏「和平」這2字,大家都字斟句酌,希望中國不要違逆全球和平這個普世價值及重要的全球性原則。

吳思瑤說,不用因此解讀是否必然兩岸之間的和平就不存在,兩岸關係與互動有賴雙方持續努力,創造出各種可能性,而這樣的和平普世價值,台灣政府不會放棄這個前提。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指出,我們會非常謹慎地解讀,對岸任何透露出來的訊息,但大家也不用過度的恐慌,因為台灣現在一步一步,在國防或社會韌性上逐漸做好防備。

洪申翰說,兩岸和平一直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如何在對等、尊嚴、互相尊重之下追求兩岸和平,這是民進黨政府一直很希望跟對岸一起做到的事。

洪申翰並提到,現在中國內部有很多內在問題,包括經濟、房地產、失業等問題都非常嚴重,「我們也會慎防,他們會不會用對外的衝突,來沖淡可能國內民情的壓力?我們都會審慎以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