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查傅崐萁、高虹安、楊文科等人 鄭運鵬:藍提國會調查權「挺不錯」

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2024/03/06 13:5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國會調查權等國會改革修法,引發違憲疑慮。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表示,照著在野黨的國會調查權來行使看看,馬上就可以調閱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夫妻、宜蘭縣長林姿妙、新竹市長高虹安、新竹縣長楊文科們的老案新案,「其實想想也挺不錯的。」

「要濫權,就來比誰的案底比較多。」鄭運鵬指出,就算調閱需要表決,民進黨團即使在國會席次不過半,也可以讓民眾黨表態看看,怎麼優雅地袒護黑金中國國民黨來欺騙無知的小草。

鄭運鵬說,民進黨是執政黨,有保護國家正常運作的權力分立原理,不過選民在立委選舉做了選擇,在野黨真的要亂搞,也是必須尊重,民進黨據理力陳就好,但是大藍、小藍為了政爭要不擇手段,就讓他們自己去承受後果,大家一起來調查,看誰被抓去關。

鄭運鵬也提及,講到權力分立,全世界只有台灣是「五權分立」,因為這是中國國民黨總裁孫文獨創的體制,運作到今天,考試、監察兩權已經是不堪檢驗的雞肋,中國國民黨因為怕中國共產黨反彈不敢修憲,憲政議題只會為了國內政爭而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