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議員黃聲全當選無效確定 缺額將由落選頭鄭聚然遞補

苗栗縣議員黃聲全涉賄選,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判決當選無效。(翻攝苗栗縣議會議事直播)

苗栗縣議員黃聲全涉賄選,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判決當選無效。(翻攝苗栗縣議會議事直播)

2024/03/06 13:2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無黨籍苗栗縣議員黃聲全被控於2022年競選期間,兩度於自家釣蝦場免費招待選民用餐,拜託選民支持,涉及賄選。刑事部分,二審維持一審所判3年10個月,可上訴三審;不過,黃也被提當選無效之訴,台中高分院今宣判當選無效確定,依法將被解職,缺額將由該選區落選頭鄭聚然遞補。

苗栗縣議會秘書長范陽添表示,苗栗縣第五選區縣議員黃聲全,於刑事一審被判有罪起已停職,如今當選無效二審判決確定,縣議會將於收到法院判決書後,依規定解職,並待內政部公告缺額遞補人後,辦理遞補人就職。

范陽添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地方民意代表當選人經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者,其缺額由落選人依得票數之高低順序遞補,而該選區落選頭為鄭聚然。

黃聲全被控在前年選舉期間前,兩度於自家釣蝦場包廂內向用餐的選民說「這餐我請,拜託你們支持我」,苗栗地方法院認定他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判刑3年10月,褫奪公權5年,他上訴二審,宣稱僅拜票而無請客,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不採信,維持一審判決,可上訴三審。

苗栗地檢署除了追究黃聲全的刑事責任,另也對他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苗栗地院民事庭去年5月判決黃聲全當選無效,黃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今宣判當選無效,黃當選無效確定。

苗栗縣第五選區縣議員黃聲全當選無效確定,將被解職,其缺額由落選人依得票數之高低順序遞補,而該選區落選頭為鄭聚然。(資料照)

苗栗縣第五選區縣議員黃聲全當選無效確定,將被解職,其缺額由落選人依得票數之高低順序遞補,而該選區落選頭為鄭聚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