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方要求我海巡赴中訊問 王定宇:若答應台灣主權何在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4/03/04 10:5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中國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案,海巡署與中方家屬代表團昨進行第15場閉門會議後,我方代表海巡署等官員全部撤離金門。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4)日表示,據了解,中國談判代表提出的要求之一,包括要求台灣海巡人員到中國接受訊問。「如果答應這樣的條件,台灣主權還在嗎?海巡未來還能執法嗎?」

王定宇質疑,若我方答應台灣海巡人員到中國接受訊問,未來中國違法船隻大搖大擺進入我水域,海巡還能執法嗎?中國不斷地用違法的灰色地帶壓迫台灣,如果我方答應了這樣的條件,順了中共的手法,台灣人民能夠安心嗎?

他說,一方是代表台灣公權力執法,保護台灣漁權和維護水域安全的台灣海巡人員,另一方是根本就違法的「三無船舶」入侵我國水域,在這兩者之間,選擇站在違法者那邊的人,知道自己在支持什麼嗎?我們應該全力支持海巡署執法,執法的技巧、器材可以檢討,但執法與違法者之間基本的事實不容混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