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沙尼亞國會團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

外交部歐洲司副秘書長李秀窈(左三)在機場迎接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左五)一行。(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歐洲司副秘書長李秀窈(左三)在機場迎接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左五)一行。(外交部提供)

2024/03/04 10:39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4日至8日率8位跨黨派議員訪台。外交部表示,感謝並歡迎愛國朝野展現跨黨派支持台愛加強合作的立場,並指出,訪團將拜會府院首長。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愛沙尼亞國會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並分別接受立法院長韓國瑜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也將拜會國防部、數位發展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及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並參訪新竹科學園區,共同探索台愛雙方未來合作的潛力領域。

外交部表示,裴克多是台灣的堅實友人,曾多次親自前往烏克蘭運送軍事及人道救援物資,為對抗威權侵略者的前線士兵加油打氣,充分展現其堅決對抗威權擴張的決心。此外,裴克多主席也長期透過公開場合發言或社群媒體貼文等方式,聲援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外交部也說,台灣與愛沙尼亞共享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等價值,兩國經貿產業及科技領域也具合作潛力,相信訪團此行將增進台愛友好夥伴關係,並深化雙邊互動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