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5歲母親過世 康裕成:媽媽是我的女神

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左)與母親吳雪瓊(右)。(康裕成提供)

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左)與母親吳雪瓊(右)。(康裕成提供)

2024/03/02 14:0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長康裕成95歲的母親吳雪瓊過世,她難過表示:「媽媽簡直是我的女神!」離世前一晚,她曾回家陪媽媽聊天,心中已無遺憾。

吳雪瓊出生於新北貢寮,畢業於中山女高,1954年嫁給康裕成的父親康嘉裕,育有兩男一女。康嘉裕是台電員工,一家人經常隨著工作地點搬家,吳雪瓊則在家做手工貼補家用,也參與台電婦女會活動。

康裕成回憶說,她媽媽管教很嚴格,上大學還不准她參加舞會,且晚上9點前一定要回家。

前年母親節,康裕成在臉書分享母親年輕時的黑白照,照片中的媽媽十分漂亮,「媽媽簡直是我的女神!」她從小就很想別人稱讚她「像媽媽」,因為媽媽高䠷、皮膚白、身材很好。

康裕成透露,母親是2月27日午睡時安詳離世,沒有病痛,離世前一天傍晚,她曾回家與媽媽聊天,心中並無遺憾。

康裕成母親的公祭,預定於3月15日上午9點10分,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康裕成的大學同學、總統蔡英文擔任治喪委員會榮譽主委,榮譽副主委包括前總統陳水扁、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陳建仁、謝長廷、游錫堃、張俊雄、蘇貞昌、蕭美琴等人,主委則由監察院長陳菊擔任,副主委是高雄市長陳其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