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邦聖露西亞官員訪台 外交部:兩國邦誼堅實 盼深化合作情誼

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左)2月29日於外交部款宴我國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商工部長希波莉(Emma Hippolyte,右)一行。(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左)2月29日於外交部款宴我國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商工部長希波莉(Emma Hippolyte,右)一行。(外交部提供)

2024/03/01 13:3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我國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商工部長希波莉(Emma Hippolyte)2月25日率團抵台訪問,預定今(3月1日)結束訪台行程,昨(2月29日)一行人接受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款宴。希波莉表示,台露兩國邦誼堅實,期待兩國持續攜手推動裨益民生福祉的計畫,深化兩國合作情誼。

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陳立國2月29日在外交部午宴希波訪問團,雙方就台露合作計畫、經貿交流及台海區域情勢等議題交換意見,並承諾將持續深化兩國情誼及合作關係。

 

陳立國歡迎希波莉部長二度訪台,並指出兩國多年來在教育、農業、醫療、資通訊及婦女賦權等領域的合作成果豐碩。台露雙方於去(2023)年啟動為期4年的「地方產業經營輔導計畫」,將促進露國微中小型企業的發展。

陳立國也感謝露國政府堅定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並作為我國面對中國脅迫時的強力後盾,攜手致力確保全球供應鏈安全以及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希波莉表示,台露兩國邦誼堅實,對於台灣政府長期與商工部合作,協助推動露國微中小型企業,尤其是婦女的經濟發展表達誠摯謝意。她另代表露國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感謝我國協助露國社會發展,有效改善露國基礎建設,並提升人民在住宅、醫療照護及教育各層面的品質,期待兩國持續攜手推動裨益民生福祉的計畫,深化兩國合作情誼。

 

外交部日前表示,聖露西亞是我國在加勒比海的堅定友邦,多年來持續在國際場域以具體行動表達對我國的支持,展現兩國堅實邦誼。雙方在醫療、農業、教育、經濟、資通訊、婦女賦權、氣候韌性等領域密切合作且成效卓著,深獲露國各界人士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