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稱民主基金會成「綠色金庫」 洪申翰列點駁斥:無知又邪惡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在臉書發文列點反擊,表示王鴻薇的爆料完全沒邏輯,「無知又邪惡」。(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在臉書發文列點反擊,表示王鴻薇的爆料完全沒邏輯,「無知又邪惡」。(資料照)

2024/02/29 08:47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28日發文質疑民進黨「卡韓」,將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當成「綠友友」小金庫、未在財報如實標註等。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在臉書發文列點反擊,強調王鴻薇的指控是「以抹黑為目的的監督」,表示王鴻薇的爆料完全沒邏輯,「無知又邪惡」。

洪申翰指出,王鴻薇所謂的「綠友友小金庫」,其實也補助國民黨很多活動,包括「中國國民黨美國僑務訪問暨智庫學術訪問」、「中國國民黨參加臺美國防工業會議」、「中國國民黨參加兩岸相關論壇、交流、參訪」、「中國國民黨與日本僑界暨政黨交流」等,難道國民黨也是「綠友友」?洪直言:「這種完全沒邏輯的爆料,只有兩種可能,要不是無知,不然就是邪惡。或是,又無知又邪惡。」

洪申翰說明,民主基金會本來就有給各政黨來申請補助,補助額度每年共3000萬上下,額度分配的方式是按照國會政黨席次比例來分配,民進黨在2020至2024是國會最大黨,每年可申請額度為1600萬上下,民進黨也是每年依規定去申請可申請的額度,國民黨也都是幾乎申請到額度天花板,今年大選後,國民黨已成為國會最大黨,所以也會分配到最高的額度。洪強調:「我絕不會因為國民黨接下來的分配額度最高,就指控民主基金會變成『藍友友』,因為這種指控,真的太白痴了。」

洪申翰指出,王鴻薇把一堆NGO團體的申請案都打成「綠友友」,實在太可笑,這些公民團體申請的補助案,都是以《財團法人臺灣民主基金會補助計畫作業要點》來審核與補助。而按照民主基金會的章程,董事會有政黨代表,依政黨比例分配董事席次,國民黨推薦現任就有柯志恩、陳以信跟黃奎博3人,若補助案的申請與審核有問題,難道國民黨指派的3人也都是「綠友友」嗎?

洪申翰表示,國民黨一直扯民進黨要「卡韓」當董事長,實在非常莫名,因為依照規定跟慣例,立法院長就是民主基金會董事長,而執行長的派任,也有要尊重總統的慣例,但會讓在野黨推薦一席副執行長,這是從扁政府以來皆然。現在韓國瑜當上國會議長,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當然也會是他,這毫無疑義。

最後洪申翰也對王鴻薇喊話:「真的要拜託王鴻薇委員,不要把抹黑包裝成監督。你不止羞辱了民主基金會這麼多辛苦的同仁,和這些來自公民社會的NGO組織,你更羞辱了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