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召委選舉藍白合? 民進黨團:只有利益不顧全民福祉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

2024/02/28 13:5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明(29)日將舉行召集委員選舉,對於國民黨、民眾黨有可能合作,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傳出國民黨團打算禮讓交通委員會的召委,這樣的讓步非常大,難道是民眾黨團先前在國會議長選舉時,以不投票暗助現任院長韓國瑜的厚禮?藍白兩黨眼中只有政治利益,完全沒有全民福祉。

吳思瑤指出,立法院各委員會的召委選舉,明天就要登場了,藍白合不合,藍白怎麼合,到時候都會一一現形。根據最新消息,國民黨團打算禮讓交通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立委林國成,這樣的讓步實在非常大,畢竟交通委員會是立法院重中之重的委員會,坐擁的資源與預算都非常龐大。

吳思瑤質疑,國民黨團願意禮讓交通委員會,背後犧牲的代價、交換的條件到底是什麼,難道這就是民眾黨團先前在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時,以不投票暗助韓國瑜的厚禮?或者是民眾黨團被迫支持國民黨團提出來的爭議法案,例如把中國籍配偶的入籍年限大幅縮短,危及台灣國安。

吳思瑤表示,民進黨團認為這樣的政治交換,不只出賣各自政黨的理念和價值,更是出賣國會改革,藍白兩黨言必稱「國會改革」,但是國會改革很重要的意涵,就是落實委員會中心主義,還有貫徹委員會的資深制。

吳思瑤說,民眾黨團8席立委,除了黨團總召黃國昌有短短4年國會經歷,其他7位都是國會新鮮人,不僅沒有主持議事經驗,對於相關專業政策,都需要花時間學習、上手,現在看到這樣的權力交換,赤裸裸地呈現在社會面前,讓我們看得很清楚,藍白兩黨眼中只有政治利益,完全沒有全民福祉。

根據民進黨團規畫召委人選,內政委員會吳琪銘、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王定宇、經濟委員會邱議瑩、財政委員會郭國文、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林宜瑾、交通委員會李昆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鍾佳濱、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黃秀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