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翻覆案「一票人批海巡執法過當」 李正皓怒轟:噁心!

李正皓痛斥,中國快艇翻覆案是台灣內部中共同路人的照妖鏡。(資料照)

李正皓痛斥,中國快艇翻覆案是台灣內部中共同路人的照妖鏡。(資料照)

2024/02/27 22:00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快艇翻覆案持續受到關注,針對國內部份人士質疑海巡人員「執法過當」,政治評論員李正皓痛斥,這起事件根本是台灣內部中共同路人的照妖鏡,「面對這些人,兩個字送給他們,噁心!」

中國一艘「三無」快艇上週越界闖入金門海域,因拒檢翻覆造成2名中國漁民死亡,相關消息受到兩岸網友關注,兩岸針對此案的協商已第7天,但協商過程頻傳「觸礁」,中方也趁此機會大搞認知作戰。

對此,李正皓今天(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關金廈海域中國三無船隻翻覆事件,他認為海巡人員的執法「程序」確實有很大的瑕疵,執法過程沒有配備密錄器是難以想像的重大錯誤,但執法「方式」並沒有問題,就算有發生過碰撞,也是完全合法、合理的執法方式。

李正皓進一步指出,根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施行細則》第42條規範,「中國船舶未經許可進入台灣限制或禁止水域,主管機關強制驅離、扣船都是合法的行為,若中方船舶拒絕停船或拒絕扣留,除了開槍射擊對方船體之外,法律上還甚至允許擊毀該船舶。開槍甚至擊毀在法律上都是允許的,請問船舶碰撞為什麼不可以?船舶或車輛的碰撞一直是執法人員在逮捕過程中必要的執法行為之一。」

他接著說:「讓我匪夷所思的是,台灣內部竟然有這麼多的中國同路人在高喊『海巡人員執法過當』,有的還是國外名校的政治學博士,相信不可能看不懂法律條文,唯一的解釋大概就是這些人真的『心向祖國』吧。這個事件是台灣內部中國同路人的照妖鏡,如果連中國三無漁船進入台灣的禁限制海域都可以譴責我們的海巡人員,相信未來如果解放軍要登陸時,這中國同路人也會舉雙手贊成。面對這些人,兩個字送給他們,噁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