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警闖金門禁止海域 陳建仁:加強取締、進行必要驅離

立法院院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圖中)出席,會前媒體聯防。(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院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圖中)出席,會前媒體聯防。(記者王藝菘攝)

2024/02/27 10:38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金廈海域爭議升溫,針對中國海警船隻傳擅闖金門禁止海域,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7日)在立法院受訪指出,政府對於在海上相關的目標動態都有很好的掌控,也會再加強取締措施,按照標準作業流程進行必要的驅離動作。

立法院院會今日繼續對行政院長施政報告進行質詢,針對福建海警25日組織艦艇編隊在金門附近海域開展執法巡查,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政府對於在海上相關的目標動態都有很好的掌控,也會再加強相關取締的措施,都按照標準作業的程序進行必要的驅離動作。

陳建仁表示,台灣對於維護漁民的權利,還有海上的安全,實際上所有的做法與世界各國都是一樣;政府要確保整個海上通行的安全,還有維護漁民的權利,這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事情,未來將繼續努力按照既有的做法來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