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俊翰2/27告別式 蔡英文、賴清德將出席送最後一程

罕病律師、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陳俊翰的告別式明天舉行,明列治喪委員會榮譽主委及主委的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為主委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明天都將出席送陳俊翰最後一程。(資料照)

罕病律師、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陳俊翰的告別式明天舉行,明列治喪委員會榮譽主委及主委的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為主委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明天都將出席送陳俊翰最後一程。(資料照)

2024/02/26 18:0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罕病律師、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陳俊翰11日因感冒引發併發症逝世,享年40歲。家屬明天上午10時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仰德廳將舉行公祭,名列治喪委員會榮譽主委及主委、副主委的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3人,明將出席送陳俊翰最後一程。

陳俊翰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高中時症狀惡化喪失手部功能,但他不畏病痛奮力苦讀,考取台灣大學雙主修會計及法律學系,卻又在大二時因意外導致雙腿截肢,全身僅眼、口及1根手指可活動,他仍沒有放棄,考取2006年律師高考榜首,並取得會計師執照,台灣大學法研所畢業後,又赴美攻讀哈佛大學法學碩士、密西根大學法學碩博士,也獲取紐約州律師資格。

除了學術成就外,陳俊翰求學歷程看到台灣身心障礙權益的不足,以及罕病患者的醫療權益有待改進,致力研究國際法、比較法、國際人權法、身心障礙政策與法律,回國後投入身障人權活動,並接受民進黨邀請,列入這屆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選後面對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的歧視發言,也高EQ回應。他曾說,會在任何位置盡最大努力,爭取對社會弱勢權益的保障,

協助治喪事宜的教授林志潔日前曾代家屬發出訃聞,蔡英文總統列治喪委員會榮譽主委、副總統賴清德為主委,蕭美琴及前立法院長游錫堃為副主委,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為總幹事,民進黨籍的立委同僚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也都列為治喪委員會委員。根據目前規劃,蔡英文、賴清德、蕭美琴,明天都會出席送陳俊翰最後一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