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事件77週年前夕高市府官員慰問蕭朝金遺屬

高市府副秘書長陳盈秀(右2)今天代表市長陳其邁,偕同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長李文環(右1)拜訪228受難者蕭朝金牧師的女兒蕭瓊珍(左2)及外孫蘇暉盛(左1),表達慰問致意。(高史博提供)

高市府副秘書長陳盈秀(右2)今天代表市長陳其邁,偕同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長李文環(右1)拜訪228受難者蕭朝金牧師的女兒蕭瓊珍(左2)及外孫蘇暉盛(左1),表達慰問致意。(高史博提供)

2024/02/26 16:5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228事件屆滿77週年前夕,高市府副秘書長陳盈秀今天代表市長陳其邁,偕同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長李文環拜訪蕭朝金牧師的女兒蕭瓊珍及外孫蘇暉盛,表達慰問致意。

高史博指出,蕭朝金1907年生於彰化社頭,年幼家境貧困,公學校畢業即外出打工幫忙家計,憑著堅定毅力,參加通信教育,通過高中資格檢定考試,得以報考台南神學院,畢業後擔任台南南門教會傳道師、牧師,1940年轉任岡山教會牧師。

二戰後,蕭朝金擔任「三民主義青年團」岡山區負責人,集結具正義感及行動力的民眾,在國民政府來台前的空窗期維持社會秩序。

1947年228事件蔓延全台,3月2日高雄已受波及,南下火車到岡山停駛,蕭朝金協助安頓、留宿不知所措的旅客和學生,卻遭國民政府懷疑聚眾滋事、收容暴徒,3月10日遭到逮捕,蕭朝金在獄中雖遭酷刑對待,仍為台灣百姓祈禱,3月17日蕭朝金於岡山農校旁平交道槍決,得年僅41歲。

蕭瓊珍曾任七賢國小老師,儘管年事已高,仍能清楚記得歷歷往事,她說,父親的過世對母親的傷害最大,那時日子家人過得艱苦,因為信仰力量陪伴他們度過艱難的時刻。

蘇暉盛說,過去會陪伴母親參與高市228事件追思儀式,今年顧及母親的健康,或許未能到現場,但會繼續為社會國家祈福禱告,感謝市府團隊的關懷。

陳盈秀感念蕭瓊珍過去在教育界的無私付出,並傳達陳其邁市長的關懷,她表示,市府團隊會更加努力為市民服務。

高史博表示,為記錄蕭朝金牧師及在岡山地區因228事件罹難的受難者事跡,2019年高雄市府與民間共同增設「岡山228事件和平紀念碑」,透過紀念碑為蕭朝金平反並撫慰家屬心靈。高市府28日將在高市228和平紀念公園舉辦「高雄市二二八事件77周年追思紀念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