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翻覆事件 金檢:船是證物暫不能發回

金門地檢署表示,遺體部分,通常要等家屬完全無意見後才可發回,船是證物,隨時有調查甚至鑑識的可能,暫時不能發回。(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地檢署表示,遺體部分,通常要等家屬完全無意見後才可發回,船是證物,隨時有調查甚至鑑識的可能,暫時不能發回。(記者吳正庭攝)

2024/02/26 14:4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國快艇翻覆事件協商頻頻「觸礁」,中方見過程不如預期,透過各種方式施壓;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今天上午再度召開內部會議,對於中方要求帶回死亡漁民遺體及事故船隻,尊重檢方立場;金門地檢署表示,遺體部分,通常要等家屬完全無意見後才可發回,船是證物,隨時有調查甚至鑑識的可能,暫時不能發回。

海巡署與中方代表團25日2度密商,仍無共識,中方代表步出會場後隨即以手機回報結果;20分鐘後,中國海警局隨即發布「福建海警組織艦艇編隊在金門附近海域開展執法巡查」訊息,強調巡查期間,海警艦艇採取編隊航行、識別查證、警戒護漁、喊話警告等措施,加強重點海域執法巡查」,並發出中國海警著制服與金門海巡艇遙遙對峙的照片,警告意味濃厚。

對此,我方海巡署表示,對海域目標動態都有掌握,並依各項標準作業程序執行。

面對中方施壓,海巡署依然按照進度,上午並未與中方代表團開會,由海巡進行內部會議,針對連日來雙方討論事項逐一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