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案生還者稱遭撞翻 海巡、金檢將開記者會

1艘中國籍船隻載4人,14日下午1時許越界闖入海域,行經金門縣北碇東1.1浬時,遭海巡署人員追緝,該船拒檢蛇行翻覆釀2死。(海巡署金馬澎分署提供)

1艘中國籍船隻載4人,14日下午1時許越界闖入海域,行經金門縣北碇東1.1浬時,遭海巡署人員追緝,該船拒檢蛇行翻覆釀2死。(海巡署金馬澎分署提供)

2024/02/22 13:25

〔中央社〕中國快艇案,2名生還者自金門返回中國後聲稱船隻遭海巡艇撞翻,2名死者的家屬訴求嚴懲相關人士並求償。金門海巡隊和金檢將在中午1時30分和下午3時開記者會說明。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上午發布採訪通知,將於中午1時30分在金門海巡隊針對「0214金門海巡隊CP-1051艇與大陸漁船碰撞案」召開說明記者會,據悉死者家屬不會出席。

此外,金門地檢署也將於下午3時舉辦記者會說明,詳細內容相關人士未透露。

2月14日下午1時許,這艘中國籍快艇載4人越界闖入金門海域,海巡署人員追緝過程中,該快艇翻覆釀2死、2生還。2名生還者被救起後,先受海巡署偵防分署金門查緝隊詢問,再以證人身分接受金門地檢署訊問,均表示對海巡隊執法程序無意見。

在完成留置調查程序,2名生還者依法於20日透過小三通船班返抵中國後,向當地媒體表示,乘坐的船隻急轉彎不會翻船,翻覆是因遭到台灣海巡艇衝撞頂翻,引發中國輿論風波。

仍在金門陸島酒店的死者家屬6人,目前由友人陪同協助安排生活起居。據知情人士表示,死者家屬訴求嚴懲海巡相關負責人及要求賠償,尚未談到具體賠償額度,海巡署則在等待檢方偵辦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