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蔣萬安是量身打造的北市長、總統候選人 高嘉瑜:我靠自身努力

高嘉瑜今出面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楊心慧攝)

高嘉瑜今出面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楊心慧攝)

2024/02/22 12:1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前民進黨立委「港湖女神」高嘉瑜雖然落選,但仍持續謝票,她昨表態直言「2026應該不會缺席」,並說如果能挑戰市長,當然是目標之一;高嘉瑜今天上午出面受訪,談到與台北市長蔣萬安相比的優勢,她表示蔣萬安無論是外表、學歷、家世背景,或是各方面都是量身打造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或未來總統候選人,這可能出身就注定,而她則是靠自身努力,和得天獨厚的蔣萬安有很大的差別。

高嘉瑜今出面接受媒體訪問,談到選台北市長一事,她表示,對她個人而言,希望能夠挑戰更艱困的選區或是更艱困的目標,她一路以來都是在台北市,尤其內湖、南港區是她發跡、努力的地方,從擔任台北市議員到立委,很多台北市的議題,她都非常熟悉,若有機會可挑戰,為民進黨努力,她一定全力以赴。

高嘉瑜說,從選完到現在她也都一直檢討和沉澱,期待自己的未來能夠有新的發展和新的可能,對她來說能夠有一個新的目標及方向,人生有無限的可能和發展的機會,她都會朝這方向努力。

被問到2026年不缺席是指選台北市長?高嘉瑜回應,其實時間過得很快,2026年也快到了,她在2026年的角色,民進黨有沒有可能給她機會爭取、為民進黨努力,或是在艱困選區贏得一席,她都會努力做,現階段自己先檢討和沉澱,包括如何先整合綠營的基本盤、鞏固拓展中間選票等。

高嘉瑜指出,台北從過去到現在,相較於過去的發展和進步,多數在台北的年輕人也會感受到這個城市進步得較慢,包含都更、城市願景的發展都有很多的期待,但現在的蔣萬安市長讓大家覺得比較保守、一成不變,台北市有無限發展的可能,目前卻沒看到進步。

高嘉瑜表示,期待不管是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或是未來的首長能夠規畫未來藍圖,讓大家對於台北市有所期待,是真正能和東京、首爾國際級城市並駕齊驅,如果台北市一直停滯不前,但台南、高雄不斷進步,台北市民的光榮感也會逐漸地消失。

媒體詢問和蔣萬安相比的優勢,高嘉瑜回答,蔣萬安無論是外表、學歷、家世背景,或是各方面都是量身打造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或是未來的總統,這可能是一出身就注定好的,而她就是基隆百貨行的女兒,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從政,但在從政或求學的過程,一路以來靠自己的努力,和得天獨厚的蔣萬安有很大的差別。

高嘉瑜強調,她在努力的過程,知道在台北市,不管是通勤、求學從無到有,胼手胝足的努力打拚的年輕人,如何在台北市生存,她最清楚困難和辛苦,她在擔任民意代表的任內,也是不斷揭弊,對財團的問題一一點出,包含內湖聯開案移送監察院、追回百億,這是很多民意代表不敢做的事、也是蔣萬安從來沒做的事。

高嘉瑜認為,台北市長除了會建設、穩住現狀,還要有大破大立的創新、進步、活力、創意、歡樂,大家對台北市有想像、期待,蔣萬安就是給大家一成不變保守、沉穩的市長,但台北市需要更多年輕活力、創意和歡樂,她想自己就是帶給大家歡樂或是帶給台北市有更多夢想及想像的人,無論有沒有機會,她都會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