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辣椒粉驗出蘇丹紅被藍營點名備詢 王定宇:進口商在新北供貨全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2024/02/21 13:06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致癌風險的工業原料「蘇丹紅」危機延燒,食藥署17日晚發布最新消息,針對中國輸台辣椒粉不合格的21家出口商及製造廠,即日起暫停受理輸入查驗3個月。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食安問題最大就中國來的啊拜託喔。

王定宇在臉書PO文表示,「蘇丹紅」事件的重點:中國來的致癌辣椒粉、進口商在新北供貨全台、高雄查出、跟台中唯一的那一包肉不同狀況,這二天看到媒體和新科立委講高雄食安有問題?要不要這樣標題帶風向啊?

王定宇指出,自中國進口的致癌成分辣椒粉。雲林收到檢舉,溯源找到新北;最新資料如圖卡:1. 違法添加物的辣椒粉進口商在新北,一半以上流向雲林然後到全台各縣市。2. 新北出貨的1%,雲林出貨的0.46%去了高雄且被查獲。

王定宇直言,同時食藥署邊境查到來自中國含禁藥孔雀綠的烏魚子,1.4萬公斤已銷毀,食安問題最大就中國來的啊拜託喔。

王定宇分享關於蘇丹紅辣椒粉事件的圖卡。(圖擷自臉書)

王定宇分享關於蘇丹紅辣椒粉事件的圖卡。(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