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警昨宣布常態巡查金廈海域 今派4船接近金門

今日上午有4艘中國海警執法船隻在金廈海域附近航行,一度接近金門。圖為中國海警執法船隻(紅色箭頭)12點45分左右相對位置。(圖擷取自中國港口網)

今日上午有4艘中國海警執法船隻在金廈海域附近航行,一度接近金門。圖為中國海警執法船隻(紅色箭頭)12點45分左右相對位置。(圖擷取自中國港口網)

2024/02/19 13:03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快艇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因拒檢蛇行翻覆,船上2名中國人士落海死亡,引發兩岸關注,中國海警18日宣布福建海警局將在金廈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依據中國「港口網」船舶追蹤資訊,今日上午有4艘中國海警執法船隻在金廈海域附近航行,其中最大的船舶長達92公尺。

中國「港口網」船舶追蹤資訊顯示,今日上午有4艘隸屬中國海警的執法船隻出沒在金廈海域,位置分別在金門北方、南方及東南方的限制海域外航行,4艘執法船隻大小各異,最小的長15公尺、最大的長達92公尺,而在下午12點30分左右,僅剩15公尺長的執法船隻位於金門東北部海域,其餘執法船隻皆已遠離金門。

針對中國海警宣布福建海警局將在金廈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8日稱,中國海警部門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有利於維護相關海域正常秩序,保障中國漁民生命財產安全,「我們對此堅決支持」。

陸委會對此強調,兩岸互不隸屬,我政府依中華民國憲法、兩岸條例及相關規定處理兩岸事務,立場一貫。依照兩岸條例,中國船舶未經許可,不得進入台灣限制及禁止水域。我主管機關依法驅離或扣留越界船舶,「未來也將繼續執法,不會因此改變」。

金門區漁會呼籲漁民,目前正值敏感時刻,出海捕魚務必注意安全;金門縣政府表示,盼能以兩岸漁民生計為前提,營造共好的發展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