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利誘帛琉與台斷交 陳乃瑜:真朋友與台灣同在

帛琉駐台大使歐儒侃日前在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青年營開幕式分享,中國20多年前就想要帛琉與台灣斷交。(摘自陳乃瑜臉書)

帛琉駐台大使歐儒侃日前在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青年營開幕式分享,中國20多年前就想要帛琉與台灣斷交。(摘自陳乃瑜臉書)

2024/02/16 18:0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國繼要求台灣友邦宏都拉斯與我斷交後,又利誘台灣另一堅實友邦帛琉,帛琉總統惠恕仁日前致函美國參議員信件曝光,提及中國開價換取與台斷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乃瑜在臉書PO文指出,帛琉駐台大使歐儒侃David Orrukem日前透露,中國早在20多年前台帛建交初期,就想要促使台帛斷交,但是帛琉認為,台帛兩國人民都可以生活在自由和被尊重的環境,是雙方共同的價值與信念。

帛琉於1994年獨立,並於1999年與台灣建交,陳乃瑜透過臉書提及,歐儒侃日前在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 青年營開幕式分享,當年帛琉與台灣建交後,他曾經奉派駐美外交官,當他駐節美國時,某天祕書突然到辦公室敲門告知「中國大使到訪」,這在國際外交圈是不得了的大事,歐儒侃急忙接待。

沒想到,中國大使要他當場致電給帛琉總統與台灣斷交,歐儒侃當下表示,現在已經是帛琉的晚上,總統已經睡了,他會把中國的意見轉達給帛琉總統,並把中國駐美大使請回。

歐儒侃說,帛琉總統得知後,他們覺得兩國的邦誼,應該要注重兩件事,其一當然是經濟效益,但最重要的是,國家對待人民的態度,他們認為台灣和帛琉的人民,都可以生活在自由和被尊重的環境。

歐儒侃表示,未來在氣候變遷議題和太平洋島國互動上,會持續和台灣有更多的合作,因為兩國的邦誼是深刻且真實,對此,陳乃瑜強調,兩國都有相同的價值,或許台灣在國際上倍受中國打壓,但仍然有許多真朋友與台灣同在。

陳乃瑜(前右2)日前參加TAIUNA青年營開幕式。(摘自陳乃瑜臉書)

陳乃瑜(前右2)日前參加TAIUNA青年營開幕式。(摘自陳乃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