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黨團提臨時會邀陳建仁說明瘦肉精遭批作秀 蔣萬安:立院監督天經地義

台北市長蔣萬安至議會新春團拜。(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至議會新春團拜。(記者方賓照攝)

2024/02/15 11:1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年前爆發瘦肉精風波,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受訪表示,不僅是豬肉事件,包括去年進口蛋,國人也都非常關注,認為立法院應要發揮監督的力量、對各項議題請行政院做專案報告天經地義,希望中央政府還是負起責任,清楚的對外界說明,過去他在行政院會也反映地方的各種心聲,另還有興建捷運、社子島發展的進度也都會持續與中央溝通,希望中央協助、支持。

蔣萬安今上午進行新春賀歲拜年廣播,並接受媒體訪問,針對行政院會要陳報「釐清國產豬肉含乙型受體素風險與精進措施」,是否要給中央任何建議?蔣萬安指出,不只是豬肉事件,包括去年進口蛋的案子,我們都相信國人非常關注,也認為在立法院應要發揮監督的力量,提出行政院到立法院做專案報告,本來就應該、要讓中央政府有責任說明清楚。

蔣萬安說,回顧過去一年行政院會,他在院會也反映地方的各種心聲,不僅是食安,也很感謝中央支持台北市動物園保育員薪資及待遇提升,後續將會持續追蹤,包括勞檢員、工程人員等人力配置、待遇情形跟相關進度,接下來包括捷運的興建、社子島發展進度,也將持續跟中央溝通,希望中央給予各方面協助、支持,讓中央、地方一起努力,為市民朋友爭取權利。

針對立法院國民黨團主張17日加開臨時會,要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否則要進行杯葛,但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批「奉勸國民黨不要為求表現而衝過頭」;蔣萬安認為,不管是瘦肉精或是去年進口蛋的爭議,北市府的立場一直以來是從嚴把關,也會跟其他縣市做好嚴防的工作,中央也應要做從源頭做好把關及查緝,中央、地方政府共同努力。

蔣萬安強調,立法院監督中央政府的施政,對各項議題請行政院做專案報告天經地義,這部分希望中央政府還是負起責任,清楚的對外界說明。

蔣萬安今上午進行新春賀歲拜年廣播,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楊心慧攝)

蔣萬安今上午進行新春賀歲拜年廣播,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