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命師曾說不會當選立委 許添財分享人生經驗「智慧方程式」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以「智慧方程式」,慈悲、知識科技、吃苦努力,作為人生座右銘。(記者洪瑞琴翻攝)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以「智慧方程式」,慈悲、知識科技、吃苦努力,作為人生座右銘。(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4/02/15 10:2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過年儀式感,不少人算命求神問卜,廟宇紛紛出國運籤論時局。擔任過南市立委、市長的許添財另有見解分享人生經驗談,當年他初選立委時,曾有相命師說時運不佳難當選,如今他已經歷百般政治之路,繼續為台灣經濟發展努力前進,並以「智慧方程式」 自醒自惕。

許添財說,抽籤自古相傳迄今,每當時代局勢越渾沌越混亂時,趨之若鶩者越眾,不足為奇。我們敬謹參考,無傷大雅,若獲報喜,就當鼓勵;若獲報憂,就當警惕,切勿迷信天意已定,好壞必然。

許添財表示,台灣已是民主自由的國度,國家大事,甚至前途,都是由我們每個人共同決定的。在個人的領域,沒有人可以干涉你,也沒有人可以真正幫你。因你可以選擇,可以開創,也可以反對,可以迴避。人們每逢大師就又跪又拜,又問又求,結果有天,還不是告訴你:「佛度有緣人」。

許添財回想當年,1992年隻身返台投入台南市立委選舉當初,在大街小巷走訪途中,遇到1位好心的相命師,主動觀其面相說:「你不會當選」,還想分析下去。許添財聽了幾句後,微笑回說「謝謝提醒指教,我是為挽救台灣前途回來的,相信『人有善願,天必成之』」。若是沒自信、沒願景、沒使命感,就沒有現在已經前後當5屆立委,9年市長的許添財了!

現任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的許添財,已經應邀進入聯合國專家群,還是台灣第1位被聯合國禮遇通關進入日內瓦「萬國宮」參加國際論壇。他認為,「智慧方程式」是慈悲+知識科技+吃苦努力,「佛法可以不信,因果不能不信」,時代正在巨變,世局要恢復穩定昇平,並非一朝一夕,但挑戰與機會並存的當下,吉凶禍福不用占卜,仍然掌握在你我各自身上;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吉神自然隨著善心善念想做正在做善行善事的人。顯淺道理就是,珍惜良師益友,少想高攀官要富賈或迷信大師高人,要勤念書,追求新知識,重養生多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