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曝柯文哲選後1個月聲量大崩跌 韓國瑜重回霸主!

吳靜怡表示,大選落幕後一個月,柯文哲的網路聲量大幅下跌,韓國瑜成為聲量霸主。(資料照,本報合成)

吳靜怡表示,大選落幕後一個月,柯文哲的網路聲量大幅下跌,韓國瑜成為聲量霸主。(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4/02/14 16:43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4總統大選落幕至今已過一個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今天(14日)分享自己在選後一個月觀察網路大數據的趨勢分析,直言本月1日當選立法院長的韓國瑜,網路聲量已遠超柯文哲,柯文哲再也不是「媒體寵兒」!

吳靜怡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整理大選後一個月的網路數據趨勢分析發現,選後的聲量霸主就是韓國瑜,確定當選國會龍頭當天,網路上聲量足足有柯文哲的8倍之多;反觀柯文哲則呈劇烈滑坡型崩跌,選後聲量只剩7%。至於逐漸竄升起來的是現任總統蔡英文,「蔡總統開始展露笑容和輕鬆自然的樣子,很舒服,另外還有盧秀燕,最莫名其妙的就是蔡壁如。」

吳靜怡直言,「若民眾黨繼續採取以訟止謗、側翼網軍、批判媒體的戰術,恐怕玩久了,自己會陷入更小眾的同溫層,網路流量是現實的,可以預知的是韓粉崛起,當韓粉從小藍教歸隊到正藍軍,首先被裂解的就是自以為第三政黨又不團結的假老二了,沉寂一陣子的韓國瑜,顯然比柯文哲、黃珊珊、陳智菡有趣多了。」

他接著說:「有人開始就替賴清德感到很緊張,但說實話,2024、2025執政黨若能『歲月靜好』渡過,真的會比轟轟烈烈好很多,賴清德選後,整個穿衣風格有點微調整,細微的改變用心都比大膽躁進來得好。舉一個例子吧!民生議題豬肉,經過LinBay好油搭配網軍操作灑狗血的政治操作之後,大家反而會更冷靜,所以喊『王必勝下台』就激不出火花了,一直等到盧秀燕市長與各部會檢驗公告後,這件事馬上告段落,畢竟,民生議題是從豬農到人民非常關注在乎的,政治操作槓桿越大,反作用力會更大。」

吳靜怡文末表示,「最後,不得不說,蔣萬安最新推出的情人節影片,讓蔣團隊跟柯團隊形成巨大反差,柯文哲善用一群漂亮發言人,而蔣萬安那種沒有亮點的年輕團隊,反而突顯了他個人特色。流量就是一塊大餅,柯文哲新年看起來就是老氣過時了,新政黨沒有新氣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