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點名選總統條件比盧秀燕好 蔣萬安笑:初四人力銀行提前上班?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到關渡宮參拜祈福。(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到關渡宮參拜祈福。(北市府提供)

2024/02/13 11:2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長期研究台灣政治的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院學者祈凱立(Kharis Templeman)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是國民黨投入2028年總統選戰人選,但他認為,蔣萬安的形象、英文好、有國際經驗,且台北市長是挑戰大位的絕佳跳板,條件又更好。對此,蔣萬安今(13)日受訪笑說,今天大年初四,「人力銀行也提前上班了嗎」?並說大家不用一直幫他找工作,最重要的是希望台北市越來越好。

蔣萬安今天一早就到慈后宮參拜,接著到慈生宮、關渡宮、福星宮,中午到慈諴宮,下午到行天宮、士林神農宮、大龍峒保安宮之後,才會結束一天行程;被問及祈凱立說其條件比盧秀燕好,蔣萬安於關渡宮受訪時笑說:「哈哈哈,今天大年初四,人力銀行也提前上班了嗎?好好地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剛剛關渡宮的陳董事長給予很多市政建議,我們也會持續的在台北市建設好、打造成國際大都會。」

至於是否會「做好做滿」市長?蔣萬安說,不用一直幫他找工作,他當市長才一年多,最重要的是希望台北市越來越好,市府團隊會盡最大的努力,好好地把台北市打造成一個安全之都、運動之都、未來之都。

媒體詢問,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被點名是2026年競選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蔣萬安僅表示,今天來到關渡宮,很高興陳董事長率領團隊,一直以來扮演北投區信仰中心,不只北投大廟,甚至是全國各縣市邀請作客的對象,今天特別到關渡宮,以及接下來其他鄰近的宮廟,參拜祈求台北市新的一年四時無災、風調雨順、人民安居樂業。

媒體追問,是否把吳思瑤當假想敵,才會到北投拜廟?蔣萬安則笑說,今天就是剛好行程安排到北投,其實每次來北投都感受到滿滿人情味,北投鄉親很熱情,從一早第一個宮廟開始,大家能夠給他回饋以及反映意見,覺得非常開心。到宮廟走走感受在地的不同特色,也了解關渡宮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如祈求關渡宮的手帕和小扇子,可鎮宅保平安、可讓孩子活潑健康快樂長大。

針對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也可能會參選市長,是否有話要和她說?蔣萬安表示,今天大年初四迎財神,我們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財源廣進、大賺錢、大發財。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到關渡宮發放錢母。(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到關渡宮發放錢母。(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