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會臨時會閉幕 康裕成點名「靈魂歌手」陳其邁台下笑翻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四次臨時會今天閉幕,順利完成113年度地方總預算案,議長康裕成(台上藍衣者)特別點名「靈魂歌手」陳其邁(右下)所率領的市府團隊。(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四次臨時會今天閉幕,順利完成113年度地方總預算案,議長康裕成(台上藍衣者)特別點名「靈魂歌手」陳其邁(右下)所率領的市府團隊。(記者葛祐豪攝)

2024/02/02 13:1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四次臨時會今天閉幕,一波三折下,順利完成113年度地方總預算案,議長康裕成特別點名「靈魂歌手」陳其邁所率領的市府團隊,引起台下笑聲;陳其邁則感謝議會支持,讓市府今年可以開始一些重大建設。

為期19天的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三、第四次臨時會,今天中午落幕;康裕成在閉幕致詞時,「虧」說「靈魂歌手」陳其邁所率領的市府團隊,語畢引來台下一陣笑聲。

康裕成強調,臨時會中間雖有波折,數度被媒體關注,很慶幸終於在今天完成113年度地方總預算案。市議會原本65位議員,現在剩下62位,每位議員對自己職責都非常在意,但議事廳有一些議事規則與法制要遵守,她也感謝議員昨天選出各委員會,有的退讓、有的同意、有的妥協。

康裕成表示,總預算刪了9千多萬,數字算不小,過程中,市府首長對議員的溝通需要加強,常常擱置預算後,請他向某些議員報告時,卻沒有去報告說明,議員都不能接受,「請市府一定要向議員做最好的溝通,不要因為溝通不足而擱置,而讓市民對預算審議進度產生質疑!」

康裕成也感謝陳其邁,今年讓清潔隊員可以回家吃年夜飯。

陳其邁於會後受訪時說,感謝議會支持,讓市府今年可以開始一些重大建設,主要鎖定產業轉型與城市行銷,及解決社會住宅興建、幼托、日照等社福工作,都會持續努力。

陳其邁說,議會支持與監督,給予很多寶貴意見,也會按照議會的意見來實行,希望讓高雄更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