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事調動頻繁被質疑「五日京兆」 陳福海:增加人員歷練

金門縣長陳福(右二)主持新任縣環保局局長李廣榮(右一)交接布達典禮。(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陳福(右二)主持新任縣環保局局長李廣榮(右一)交接布達典禮。(記者吳正庭攝)

2024/02/02 10:5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陳福海上任後人事異動頻繁,引發基層人心浮動,業務難以定著,甚至遭外界「五日京兆」之議;陳福海昨天在他第10波主官布達典禮中首度公開表示,主要是增加人員歷練,藉以瞭解彼此業務,有助政策推行。

陳福海主持新任縣環保局局長李廣榮布達典禮,這也是他上任404天後,第10波主官異動;坊間統計,陳此次2度回任縣長,平均40天就有1次人事異動,其中還有人1年內調動4次,調動頻繁超越歷任縣長;雖然主官、主管嘴上不說,但所屬科長級心知肚明:「也許就是下一個被調動的目標」,更難免因業務不定著,計畫無以為繼,人人自危。不過,也有人認為,人事令起、綱舉目張,反而有助催動縣政府這座老機器。

陳福海說,8年前首次擔任縣長,此次重新返回這個職務更加珍惜,每天都在思考,如何修正過去的做法?他說,每個單位做事往往會先從自己角度思考,執行政策的同時,可能沒有辦法理解其它局、處在想什麼?因此,他會把相關單位找過來,說明大家都是一個團隊,透過溝通,可以共同看待金門未來的發展,各單位應設身處地,了解彼此的立場,一起推動金門的建設。

他說,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如果一群人是有組織、有共識,可以集思廣益,提出好的政策,感動的計畫,大家一起來做,相信可以走得更遠。

陳福海說,外界質疑他上任後縣府一直在換人,他認為,對人員做調整,是希望所有的人有更多的歷練;希望透過更多集思廣益的團隊,好好去想出對金門長久有利的政策,相信這應該是大家都可以支持的。

李廣榮致詞時強調,曾在縣府自來水廠、農業試驗所、行政處、社會處及建設處等單位服務,這些經驗讓他深刻理解環保與生活的每一個面向都息息相關;他將帶著這些經驗與視野及對金門的熱愛,用創新、務實的精神投入新的職務。

針對外界質疑主官人事異動頻繁,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主要是增加人員歷練,藉以瞭解彼此業務,有助政策推行。 (記者吳正庭攝)

針對外界質疑主官人事異動頻繁,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主要是增加人員歷練,藉以瞭解彼此業務,有助政策推行。 (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