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游錫堃「不是戀棧位置的人」 卓冠廷:謝謝他的承擔與傳承

游錫堃續任國會龍頭失利後宣布請辭立委,揮手道別離開立法院。(記者方賓照攝)

游錫堃續任國會龍頭失利後宣布請辭立委,揮手道別離開立法院。(記者方賓照攝)

2024/02/01 17:18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舉行正副院長選舉,游錫堃續任國會龍頭失利後宣布請辭立委,由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民進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表示,投票前聽到不少耳語,質疑游錫堃戀棧院長一職,「投完票了,可以說了」,並分析游的權衡考量,「謝謝院長的承擔與傳承」。

卓冠廷指出,投票前出現不少游錫堃戀棧立法院長職務的聲音,也有許多戰友不理解,為何游去拜會民眾黨、以個人名義回應民眾黨的4點訴求;如果無法連任是否應該請辭、是否院長只想著自己卻犧牲大我?

卓冠廷表示,台灣是民主政治,國會就是台灣民主政治的縮影。國會三黨不過半,就是台灣有三個無法獨大的主要聲音。游錫堃在今天之前仍然是院長,也是民進黨團推薦出來角逐國會龍頭的人,應盡的禮數、該有的格調,就要盡到。「所有人都可以分析利弊、評估該不該合作或得出結論、公開預測結果,只有游錫堃不行,而且是絕對不行,在票都還沒投之前就表現出接受結果的樣子」。

卓冠廷說,身為要角逐院長位置的人,就是必須展現捨我其誰的態度,去說服別人投給他,完成角逐國會龍頭的任務。游錫堃不是那一個投票前24小時才被推派出來,然後什麼都不做就要別人投他的角逐者,「游院長從來不是戀棧位置的人」。

卓冠廷認為,若投票結果不理想,與當時答應列入不分區名單、角逐連任立法院長的目標不符,游錫堃現在請辭,也可以順勢鼓勵黨內新人加入國會。在投票前,這個權衡可以放心裡,但這都不是在還沒有戰到最後一刻之前該展現出來的姿態。

卓冠廷提到,過去4年游錫堃替國會外交打下輝煌成績,讓台灣在外交處境遭受打壓的情況之下,循民主之路締結世界友誼。如今,他已經盡過努力,承擔過罵聲,也決定傳承民主,為國會注入新血,謝謝游院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