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與日本水戶市因「飛虎將軍」結緣 今年將締盟深化交流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致贈「台南400」紀念茶壺給日本茨城縣水戶市長高橋靖( 左)表達情誼。(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致贈「台南400」紀念茶壺給日本茨城縣水戶市長高橋靖( 左)表達情誼。(台南市府提供)

2024/01/31 20: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日本茨城縣水戶市長高橋靖今(31)日率團拜會台南市府,市長黃偉哲熱情接待。台南與茨城縣交流密切,高橋靖市長一直盼兩市能締盟,親自造訪並與黃偉哲討論雙方交流及締盟細節,預計今年完成締盟,深化台日情誼。

日本水戶市位於日本茨城縣中部,為茨城縣廳所在地。水戶市為水戶德川家的發源地,以水戶黃門而聞名。該市並擁有以賞梅著名的日本3大名園之一「偕樂園」及特產「水戶納豆」。水戶市因其為飛虎將軍廟祭祀主神「杉浦茂峰(Sugiura Shigemine)」的故鄉而開啟與台南的交流。

水戶市3年前開始採用台灣的香蕉作為學校營養午餐,大受好評,今年將再引進台灣鳳梨,希望透過締盟之後,未來可以專門採用台南高品質的鳳梨與芒果,也盼日後有更多其他體育交流。

黃偉哲表示,台南跟水戶因飛虎將軍廟串起深厚的緣分,去年雙方進行學生躲避球運動交流,期盼透過接下來的締盟擴大更多交流,將水戶市介紹給台南市民認識,他未來有機會實際造訪水戶市。

黃偉哲指出,台南在2016年2月經歷很嚴重的大地震,感謝當時高橋市長、袴塚孝雄議員造訪台南時,為地震捐款賑災,而今年初發生於日本能登半島的大地震,台南市由市府與議會發起募款,台日彼此關懷,期望災區居民能夠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高橋靖表示,感謝去年台南市熱烈歡迎水戶市國小躲避球隊的到訪,以及今年對能登半島地震的援助。這次是他睽違8年造訪台南,感受到台南是一座充滿活力城市。今天到安南區飛虎將軍廟參拜,了解到台南市民對於飛虎將軍的敬重,未來也希望介紹飛虎軍將給更多水戶市民認識。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長高橋靖(左2)今日到訪,台南市長黃偉哲(左3)、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蘇恩恩陪同出席歡迎貴賓。(台南市府提供)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長高橋靖(左2)今日到訪,台南市長黃偉哲(左3)、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蘇恩恩陪同出席歡迎貴賓。(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