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立院正副院長選舉跑票 趙少康:蓋錯、不出席都應開除黨籍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資料照,本報合成)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4/01/31 17:29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將在明日登場,民眾黨團今日宣布將推派黨內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參選院長,若第一輪投票無法產生院長人選,黨內八位立委當選人皆不會參與第二輪投票。對此,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受訪時表示,這對民眾黨來說,是最好的選擇,不過國民黨要做好相關規範,避免跑票。

趙少康強調,國民黨要擔心是否有跑票,國民黨應該要下很重的預告,不管是分區或不分區立委,只要蓋錯或不出席,通通開除黨籍,讓他們不能跑票,特別是民進黨威脅利誘都有可能發生。

針對民眾黨將自推黃珊珊角逐國會龍頭,趙少康認為,這對民眾黨來說,是他們最好的選擇,以前小黨也是投自己人,若在第一輪就支持藍或綠,就被說是小藍或是小綠,對民眾黨未來的發展和定位,可能不是很恰當,那投自己人,是比較穩妥與適當的作法。

趙少康分析,民眾黨第一輪投自己人,民進黨是否有會灌票給黃珊珊,也不排除有這種可能,但可能性不大。民眾黨表態第二輪不投票,當然就對韓國瑜有利,國民黨加起來有54席,民進黨只有51席,形勢比人強。

至於副院長方面,趙少康表示,民眾黨可能要看院長是誰當選,這點選擇很多,副院長可以投藍、投綠或是再自推人選,不過副院長的重要性、功能性比較沒那麼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